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承办的中国电建指标优秀发电企业表彰暨精益运营经验交流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1-12 来源:党工部 作者:闫有政 摄影:闫有政 字号:[ ]

11月10日至11日,公司承办的中国电建指标优秀发电企业表彰会暨精益运营经验交流会在兰州召开。电建股份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源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电建股份公司系统22家涉及发电业务子企业的近百名代表齐聚一堂分享精益管理经验、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

电建股份公司投资运营管理部主任张维荣、副主任张传栋及相关子企业领导参加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邦凯参加会议并致辞。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晓强,副总经理刘玉柱、张积鹏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水电七局四川久隆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甘肃能源崇信发电公司、甘肃能源华亭发电公司、电建海投卡西姆港发电公司、水电新能源中电建贺州新能源有限公司等17家“2019年度公司发电企业运营指标优秀管理单位”,17家发电企业在会上作了典型经验交流。与会人员围绕深入践行能源安全新战略,推动集团电力业务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还通报了对各发电企业的实地检查情况。

刘源在讲话中对中国电建电力板块生产经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集团22家涉及发电业务的子企业认真落实集团“12358”战略规划,按照“安全第一、电量至上、指标领先”的业务管理原则,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不断改进管理效能,推进精细化管理和精益化运营;顶住上网电价持续下降的压力,加大电力市场开拓力度,深化营销策略,获得了业务规模和利润贡献率的双丰收。集团发电业务装机规模、发电量、发电收入、利润四大指标成倍增长,对集团利润水平起到了整体拉高作用,带来大量正向现金流,对集团“增优创效”做出了较大贡献,成为公司完成“降减防”工作目标的重要推动力量。

刘源对中国电建发电业务下步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努力完成全年目标。要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做到“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力争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二要提升集约化管理水平。要进一步推进运营专业化,通过电力资产运营精益化管理,深挖集团公司发电业务的潜力。三要关注电力资产管理。要盘活电力资产,提高运营质量和效率,提升市场对中国电建的信心,持续改善集团主体信用等级。四要继续鼓励小比例投资获取EPC业务。要明确集团工程建设企业属性,鼓励相关成员企业参与小比例参股带动EPC业务的电力项目投资,释放成员企业的管理效益。五要全力以赴开拓市场。要牢固树立市场营销意识,始终把市场作为生产经营的第一要务,完善境外运维管理体系,坚定推进国际电力运维业务行稳致远。

刘源在讲话中对甘肃能源公司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强调,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全社会用电量下滑,年度电量计划大幅减少、外送执行率偏低。面对不利因素,甘肃能源公司逆势而上,主动作为,对外精准布局电力营销,对内深入开展提质增效。积极发挥电煤长协合同“压舱石”作用,发电成本管控取得重大成效;在年度外送电量的基础上,积极申报月度外送电量,全力保持较大开机方式;大胆推进科学创新,配煤掺烧技术取得丰硕成果,降低了成本,提升了效益;积极研究现货交易市场,抢发正现货电量,负现货电价保持全省最低水平;转变电力营销思路,以金融化方式解决政策电量替发,置换出新的发电空间。通过努力工作,甘肃能源公司2020年经营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各项指标均完成了集团公司下达的目标值,经营业绩持续向好。

会议期间,电建海投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杜春国,副总工程师、卡西姆港发电公司总经理郭广领专程到访公司,与公司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围绕加强合作、进一步推进海外火电项目运维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公司所属崇信发电公司、华亭发电公司、电力运维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有关技术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活动。

大会现场


表彰先进


听取典型经验介绍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